瓏群基礎建設-賀群工程|連續壁-地質改良-預壘樁-微型樁-全套管基樁

【三重管工法:RJP工法】

一、施工說明

RJP工法係利用三重管鑽桿前端的特製鑽頭鑽孔達到預定深度後,由鑽桿前端上下兩處噴嘴進行土層切削與灌漿的動作。兩噴嘴的距離為500mm,上層噴嘴以壓力200kg/cm2 之高壓噴射水流及空氣(壓力為7~10kg/cm2)先行噴射切削形成直徑較小的導孔。同時下層噴嘴以壓力400kg/cm2之高壓噴射水泥漿和空氣(壓力為7~10kg/cm2)合併進行高壓噴射切削攪拌,並徐徐上升至所需深度,使其形成改良體。此法在高置換效果下可形成有效樁徑達ψ2.0~3.2m之大口徑改良體。相較於傳統的JSG改良工法,可減少施作改良樁支數。

二、工法特色

◎ 經費、工期的縮短:
RJP高壓旋噴工法通過使用極小摩擦阻力的噴射頭,獨立的噴射攪拌原理,能提高噴射攪拌效率並加快施工速度。和傳統的空氣水硬化材噴射工法(CJG工法) 相比,最大能減少約40%的成本,縮短約60%的工期。
◎ 低排泥、低位移的實現:
由於旋噴攪拌效率的提高,針對加固體體積所投入的水和混合泥漿的總體注入量減少了20%~25%左右,從而減少了排泥量。另外,通過減少注入量操作使得對周邊環境的擾動影響減小。